close

13879431_10153732269781302_3025677453591585059_n  

 

一直以來

 

弟弟都是個超級敏感又依賴的孩子(母奶喝到2.5Y)

 

直到現在都還要靠著我才能睡覺

 

我一離開就馬上醒來

 

所以即使我常常一人在台灣顧兩個孩子快累垮了

 

也還是想辦法拖延他唸幼稚園的時間

 

只是最近當有醫生提出有玩伴跟學校學習對他會更好時

 

我也馬上願意尊重專家的看法

 

之後因為抽不到公立的幼稚園

 

(大安區好競爭歐,弟弟抽到後補第94名)

 

我最後選擇了私立的幼苗幼稚園

 

選擇此幼稚園的原因是因為第一印象覺得很乾淨舒服

 

我想相信我自己的直覺

 

在試讀前兩天我開始在品辰的水跟飲品中加入花精

 

希望這個很黏媽媽的孩子能在花精的協助下適應良好

 

這回我幫他選用的是:

 

胡桃:可讓他更輕鬆的適應學校新環境

 

並且阻隔外來的影響

 

這花精很適合結婚 搬家或是入學等變動的階段

 

构酸漿:可以降低他對已知事物的恐懼,

 

如:怕自己一個人,怕學習新東西跟容易害羞的習慣

 

野生酸蘋果:可以幫助淨化他內心覺得不潔的感覺

 

因為弟弟常常過度洗手,好像有點潔癖耶

 

同時在感冒初期,也可以嘗試使用此花精

 

於是2016年8月24日

 

3歲2個月的品辰第一次到在安和路的私立幼稚園報到了

 

這邊試讀是3個半天,但是要先預付5000元訂金才能試讀

 

不過若是不適應也不能退,只能等孩子再大點再來念念看(是有點嚴苛)

 

8月23日整晚都睡不好,有點擔心他適應問題

 

加上很怕小朋友適應新環境會生病,我只能祈禱ㄧ切順利

 

早上9:30在姨婆跟哥哥的陪伴下有點慌亂的到達了學校

 

學校給我們的觀感跟我當初參觀時的感覺ㄧ樣

 

很乾淨明亮

 

小朋友換了室內鞋

 

陪伴的家人也換了紙拖鞋後才能進去

 

很高興也訝異弟弟是不怕生的

 

跟媽媽ㄧ起到了教室,馬上有小朋友跟他打招呼和玩耍

 

A小朋友想餵他喝水,B想帶他去廁所

 

所以弟弟也很高興的跟新同學拉拉手到處參觀

 

姨婆跟哥哥稍微參觀完教室後先回家了


9:30是小朋友吃蔬果餐的時間,老師給他兩塊木瓜跟香瓜

 

不過這大爺平常在加水果都吃ㄧ整碗

 

所以馬上大聲跟老師反應:「我還要。」

 

吃完了水果,老師請媽媽出去外面等

 

所以我告訴品辰,媽媽要先去辦事了

 

等一下一定會回來接他,有事請老師打給媽媽

 

沒想到他也乖乖答應了沒有反抗

 

於是我就出去暫時在辦公室等

 

可是辦公室的老師可能覺得有家長在等不自在,

 

ㄧ直說要我別讓孩子頭ㄧ天待太久

 

最後搞的我也不自在,

 

於是我只好起身說中午12點會再回來接

 

沿途只好去麥當勞吃早餐晃晃跟去屈臣氏採買一番

 


回來時約11;45

 

開門後老師馬上給了我另雙新的紙拖鞋,

 

學校真的很著重乾淨

 

老師告訴我品辰很ok,沒哭沒鬧也肯自己吃飯

 

當他再度看到我也是笑臉迎人的

 

說有去地下室玩,上了兩次廁所

 

還秀給我看剛剛手做的黏土降落傘

 

於是頭一天試讀就在品辰的笑聲中結束

 

他表現的配合度很高

 

回到家後他完全吃不下飯 ,可能真的是在學校吃飽了

 

今天出乎我意料之外的

 

真的算是非常順利的一個開端

 

雖然我不能確定弟弟一定是受到花精的影響

 

才沒哭沒鬧笑咪咪

 

但我相信這輔助療法是他很好的一個支撐力量

 

我會讓花精持續陪伴在他和哥哥的每個重要的成長過程中

arrow
arrow

    fanfanf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